仓鼠

不求君大红大紫 但求君平安顺遂.

【辫九、龄龙 双cp】‘攻’不可没 \四\

圈地自萌啊,上升真人薅你嗷,抄袭的不存在晓不晓得

 

      欢迎回家!看,多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张云雷红了眼眶。

 

   在那个夏天,他张云雷回到了相声的舞台,尽管他勤加苦练,但是在这个年代真正喜欢看相声喜欢听曲艺的是真的没有多少年轻人,老一辈的人也不会大老远坐车过来专门听您说一段相声,子女也不放心不是,于是乎,本来就没有多少人的小剧场到了返场的时候人数更是寥寥无几了。他们在上面尽量的说,下面的观众也是觉得无趣了,最后撑着说完的张云雷看了眼台下,还行,比昨天好一点,起码最后了还有一个人。

      虽然那人是个睡着的……

    “哎~姑娘!醒醒!!”他穿着大褂下台不太容易,只能亮出嗓门儿,只盼那姑娘能听见。

     “嗯!嗯?结束了,哦,好。”那人站起身,还纳闷,这哪有什么姑娘啊。

     “师哥!人家是男的,哪有什么姑娘啊!”一个小师弟低声跟张云雷解释道。

       张云雷这才想明白,我说呢,一个小姑娘怎么长得像个爷们,声音也这么粗呢,原来真是个爷们,闹了个乌龙了。

     “这位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我这个师哥啊,视力打小就不好,看晃了眼,对不住,对不住了。”这个小师弟算是给他解释明白了。

       张云雷明白是自己理亏:“对不住了先生。”

     男子摆摆手,走到跟前:“这倒是不打紧,兄弟叫什么名儿啊?”

       “这……”张云雷有点迷糊了,这乌龙不是都说明白了嘛,怎么这人……

       “駭,我这人爱交朋友,听您刚才那段太平歌词唱的不错,就,嘿嘿,想交个朋友,没恶意。”

       可是我刚才也没唱啊……

       看着不为所动的张云雷,杨淏翔打算先介绍自己:“ 哦,我叫杨淏翔,隔壁花店的老板,你要是不信啊,现在就可以去坐坐。”怕他不信,还想拉着他去自家店坐一下。

         “不,不不不,不用了,谢谢,我信,我信,你好,我是张云雷,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两人交换了号码,张云雷看着外头渐黑的夜色,提醒道:“今天太晚了,你不回家嘛,再晚可就打不到车了。”

          “啊,行,明天见!”杨淏翔飞奔出了小剧场,但凡这时候张云雷仔细看一眼,就能发现,杨九郎的脸上可泛着不一般的潮红。

          我……是逗他的呀,其实就算再晚一点,也还是……有车的……吧……

          出了剧场的杨淏翔看着手机联系人上的名为张云雷的手机号还是一脸的不可置信,卧槽,老子居然真的要到了他的手机号,这不是假的吧,不是啊!早知道前几天就不观察敌情了,直接上啊,啊啊啊啊啊啊,近看后的张老师果然比远看更帅,近视眼什么的太萌了啊啊啊啊啊啊。

          其实杨淏翔已经盯张云雷好久了,从他倒仓第三年无意间听到了他唱的太平歌词白蛇传开始,便不可自拔喜欢上他了,甚至于后来买磁带,买了车票来到离家很远的北京,到最后,扎根北京在德云社的隔壁开了这间花店,只为离那个人更近一点。


 

次日

    今天小剧场来的人有些多了,大概是赶上什么节日,大家伙都愿意来瞧瞧。不管怎么着,人多了,张云雷是很高兴的,相声说的也有劲了。

   “说相声之前呢,我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哎~”

    “当然啦~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

    “嗯。”

     “我是德云社的一名小学生,我叫张云雷,我旁边这位可厉害了~”

     “您抬举~”

      “我旁边这位,叫梁鹤坤,人送外号小番茄,欸,就特别爱脸红啊~”

       “这就别揭我老底啦。”

         ……

         ……

         ……

      张云雷和他的搭档在台上说的是如鱼得水,时不时看向台底下,似乎在找着什么人的身影。

      还说今天来呢,连个人影都没有。

      殊不知他找的这人就在后台看着他呢,此时郭德纲出现在他的身边,只是,杨淏翔看张云雷太入神根本没有注意到:“羡慕吗?”突然出声可是吓了他一跳:“师,师父。”“想上台?”“想!”不仅想上台还想和师哥站在一起。“想上台,就把基本功练扎实了,把教过的都练熟了,技巧也要掌握好分寸,你也是进了九字科,我跟每一个徒弟都说过,干咱们这行,得对得起这身挑,这是你吃饭的家伙事,还得记住了,要学做艺先学做人,往后能不能成角可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师父放心”看着台上还在滔滔不绝的张云雷,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会努力,努力站在你的身边。

     

    “张云雷!张云雷!张云雷!!张磊!!小心!!”

     

评论(3)

热度(73)